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枢纽管理局童广勤博士应邀来我局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07信息来源:水库室作者:廖武林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日,教授级高工、三峡集团枢纽管理局流域枢纽局监测中心副主任童广勤博士应邀到我局作学术交流和访问。我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童广勤博士的报告题目为“三峡水库库岸斜坡变形特征与时变演化”。童博士在介绍该研究的重要意义及区域地质背景特征基础上,着重讲述了基于数理统计与工程地质分析原理对1980年以来至2017年12月库岸斜坡变形调查结果的研究。通过斜坡变形的外观表征与水库、降雨耦合的时空联系,将其影响因素分为外动力因素、内在因素及其它因素,模拟了斜坡变形随外界因素变化的响应时变过程。报告最后对至今三峡水库蓄水的水库库岸斜坡的地质灾害活动进行了评价。

此次报告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童广勤博士对我局科研人员及学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围绕三峡库区斜坡变形及蓄水对其影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