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李树德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04 14:05信息来源:观测室作者:向涯

8月28日,我局退休研究员李树德应科技处和观测室的邀请进行了学术交流。李树德研究员主要致力于地震观测仪器的开发与研制工作,在重力及形变仪器方面有较高的造诣。报告吸引了我局科研人员、交流访问学者及研究生等众多人员到场。

李树德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误差与不确定度的应用”。李教授以测量误差与不确定度的概念展开,主要讲授了误差及不确定度的定义和演变、测量结果与误差和测量不确定度、测量仪器及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延伸讨论了各个方面在实际测量和实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报告结束后,在场科研人员纷纷向李树德研究员提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李教授都一一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