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魏二虎教授应邀来我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04 14:07信息来源:观测室作者:向涯

8月28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卫星应用工程研究所、地球空间环境与大地测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魏二虎教授应邀到我局进行学术交流及访问。我局相关科研人员、交流访问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魏二虎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利用我国月球着陆器VLBI观测数据对月球天平动的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月球天平动和甚长基线干涉测量技术(VLBI)的概念,介绍了国际及国内在探月方面的研究现状及进展,分析了目前常规顶柜技术在深空探测中的局限性及VLBI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魏教授团队对于月球观测数据的VLBI研究方案及研究结果。魏教授的研究方法为获取更高精度的月球着陆器信息及月球运动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围绕报告内容及问题与魏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魏教授高度赞扬了我局的科研氛围及科研人员的科研素质,并希望与我局开展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