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岩研究员应邀来湖北省地震局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26 17:00信息来源:GNSS中心作者:余建胜

2019年09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岩研究员应邀到湖北省地震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并作了题为“2011年日本地震动力学过程以及上地幔流变结构性质”的专题学术报告。科技处负责人主持了本次交流报告会,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

胡岩研究员的报告主要介绍用三维粘弹性有限元方法探讨2011年日本大地震的震后形变模式及机制,展示了本次地震的震间、同震以及震后形变随时间变化的最新研究成果,计算了断层面上库伦应力的演化过程;对比分析了2002年Denali、2004年Sumatra等不同俯冲带上地震的震后形变效应,同时也指出了目前震后形变模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报告结束后,胡岩研究员与我局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解答了相关科研人员提出的疑问,并与部分科研人员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详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