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科技成果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12 16:45信息来源:工程院作者:梁亚斌

6月12日上午,湖北省科学技术大会在汉召开,隆重表彰2019年度为湖北省科技事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和组织。由湖北省地震局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冯谦同志牵头完成的项目“城市公共安全防灾减灾检测监测评估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该项目由湖北省地震局、武汉地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震泰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共同完成。项目提出了一套针对城市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的检测监测评估技术的完整体系,应用范围涵盖城市活动断层探测和地球物理勘探、城市地震现场灾情调查与指挥调度、地铁运营及周边建筑安全监测评估、建筑维护结构减振控制等,研究成果为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湖北省地震局历来重视城市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相关技术的积累与实际工程应用,近年来湖北省地震局持续在该领域投入,为服务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储备技术,也为今后在该领域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