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土库曼斯坦地震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防范线上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0 11:08信息来源:作者:

2020年9月9日,为进一步促进中国湖北与土库曼斯坦在防震减灾相关领域的合作,中国-土库曼斯坦地震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防范线上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武汉与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顺利召开。

会议全景

图1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的指导下,湖北省地震局、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地震与大气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武汉地震科学仪器研究院、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会议由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秦小军同志主持,湖北省地震局晁洪太局长、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杜耘副厅长、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分院艾赛杜拉耶夫副院长、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地震与大气物理研究所萨雷耶娃所长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晁局

图2 晁洪太局长致辞

秦局

图3 秦小军副局长主持

DSC_7170

图4 杜耘副厅长致辞

会上,来自湖北省地震局的冯谦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地震与大气物理研究所伊久莫夫主任和阿巴赛耶夫主任、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储日升研究员分别就双方在防震减灾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作了学术报告。来自中土双方相关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就地震灾害监测预警和风险防范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议全景2

图5 双方交流讨论

经会上充分交流与研讨,中土双方认为:前两届举办的中土科技创新论坛促进了双方的了解,这一次的线上研讨会加深了双方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推进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强烈愿望。双方愿意共同努力,推动地震观测、地震灾害预警与风险防范、油气管道与桥梁等重大工程地震安全监测等方面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