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第六次绝对重力仪比对工作部署与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0 15:06信息来源:重力室作者:尹鹏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安排,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第六次绝对重力仪比对观测工作由湖北省地震局主办,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协办,比对观测工作于2020年11月25日开始,12月9日结束。

参加本次比对观测工作的单位有湖北省地震局、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以及特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等共9家单位,仪器包括Micro-g生产的FG5型和A10型绝对重力仪,共计7台仪器。

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第六次绝对重力仪比对工作部署与技术研讨会于12月8日上午召开,各台仪器分别在湖北省地震局重力基准室、武汉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三个场地的四个基准点上连续观测25小时。数据采集完毕后,中国大陆绝对重力观测与研究协调组对数据进行了处理,最终获得本次比对观测的各台仪器之间的偏差,参会专家一起对历次比对结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本次绝对重力仪比对观测进一步维持了武汉重力基准,推进了绝对重力观测技术的发展,并为后续检测绝对重力仪的准确度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