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绍成副教授应邀为我所研究生作《科研文献检索与管理》专题讲座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07 16:40信息来源:人事教育处作者:范超男

为丰富我所研究生假期生活,营造浓厚学习科研氛围,2021年2月5日,应研究员吴云龙老师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绍成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同学们讲授了主题为“科研文献检索与管理”的专题报告。吴云龙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我所19级、20级研究生线上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QQ图片20210207111534

张绍成副教授任教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系,主讲文献检索与科技写作、变形观测数据处理、测量学、卫星导航定位理论与方法、空间大地测量学等多门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GNSS精密测量数据处理(PPP,网络RTK)和基于GNSS信号的大气遥感(电离层、掩星反演)研究。讲座中,张绍成副教授简要介绍了网络信息资源的分类,系统讲解了检索途径,内容包括怎样在互联网中利用高级检索获得三次文献、二次文献和一次文献,如何通过不同途径将核心文献进行高效管理等。

讲座结束后,我所研究生就文献信息有效检索等相关问题与张绍成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此次学术讲座为我所研究生介绍了更高效的检索方法,扩展了学术视野,拓宽了更多样的科研途径。在丰富研究生寒假期间学术生活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研究生后续的科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