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第19届“地球动力学与固体潮” 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4 17:28信息来源:武汉所作者:杨光亮

为促进现代大地测量技术在地球科学中的应用,增进国内外同行在地球动力学与固体潮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由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大学和湖北省地震局等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19届“地球动力学与固体潮”国际研讨会于2021年6月22日至26日在武汉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潮汐与非潮汐负荷、地球动力学与地震、地球自转变化、时变重力场与质量迁移、地表形变监测、地学仪器研制与软件开发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来自意大利、波兰、德国、美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现场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举行,来自武汉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参加了现场会议,会议由孙和平院士主持。湖北省地震局相关领导和科研人员20余人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