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武汉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地震局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13:15信息来源:武汉所作者:丁炜

12月24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新一届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武汉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地震局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监测科技应急处、来自全国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

会议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介绍了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武汉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地震局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各委员就武汉所学科建设、学术交融、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和平院士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新一届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应多为武汉所在地震监测科技创新领域献言献策;发挥武汉所学科交叉的优势,有效整合利用武汉所高精度数据;充分把握学科增长点,综合大地测量、地球物理技术关注重点区域学科研究动态,提升武汉所影响力;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学术活动,促进青年科技人员成长;建立良好的科研管理体制和科学评价体系。

晁洪太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光荣当选本届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武汉所要发挥学术委员会专家作用,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地震大地测量研究方向,策划提出重大科学计划;二是建设高层次的科研基础设施;三是利用现有资源,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申请重大项目;四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五是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六是利用《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中英文学术期刊,促进武汉所学科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