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陈颙院士应邀到湖北省地震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8 17:21信息来源:武汉所作者:丁炜

1月27日,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颙应邀来到湖北省地震局,为广大干部职工作题为“我学习的一些体会”的学术报告。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紧密围绕地学科技热点,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前瞻地学学科领域发展新方向。报告会上,陈颙院士从“白与黑”“大与小”“旧与新”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页岩气开采、地球科学城市化以及分布式光纤地震传感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分享了相关成果和案例。

报告会结束后,陈颙院士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热心解答相关问题,提出未来发展方向,并鼓励大家开拓思维,拓宽合作渠道,积极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对地学研究新领域进行积极探索。

湖北省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中震集团及所属企业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