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出版社出版湖北省地震局专著《连续重力数据处理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2-07-08 18:16信息来源:武汉所作者:丁炜

近日,科学出版社出版了湖北省地震局李辉研究员、韦进副研究员编著的《连续重力数据处理与分析》。

该书在重力固体潮观测的潮汐、非潮汐理论说明的基础上,介绍中国大陆连续重力观测站点,以及连续重力观测台网的观测技术和观测方法,并详细阐述中国地震局如何对台网观测数据进行管理;结合多年来研究成果中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方法,将连续重力观测信号进行分类和识别;汇总台网多年来的研究成果,通过两个地震实例来阐明地震预测研究的思路和方法。该书既总结了过去的研究成果,又为未来连续重力观测台网的发展提供了借鉴。书中包含大量图片和范例,可供从事连续重力观测的工作人员阅读参考,也可供对连续重力观测数据处理和分析感兴趣的读者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