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项目无人机载三维激光扫描仪及卫星信号电台联合功能测试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8-11 17:16信息来源:武汉所作者:李旭东

日前,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联合武汉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研究院对“一带一路”地震监测台网项目重力台分系统中的无人机载三维激光扫描仪及卫星信号电台联合功能测试项目进行验收。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赴现场进行指导。

联合功能测试分为静态测试、实地试飞与通信传输三个部分。经现场测试、质询和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预期指标,系统运行稳定,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该项目可将无人机数据采集与卫星通信等高新技术运用于地震监测预报一线,不仅能有效避免地形和地理条件的制约,提升测量精度,同时还能减轻观测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测量结果的时效性,为震情速报与成果产出提供重要依据。

刘红桂同志表示,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要紧抓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完善各类无人机应用场景监测方案,为今后无人机载三维激光扫描仪及卫星信号电台在地震应急、地形测绘、防灾减灾等领域应用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