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武汉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暨中国地震局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3 16:56信息来源:武汉所作者:刘婉逸

12月23日,由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武汉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暨中国地震局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副司长齐诚,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出席并讲话。来自地震系统内外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青年学生等近300人以腾讯会议方式参会交流。

刘红桂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各位从事防震减灾科学研究的专家迎来了干事创业的春天,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汉野外站和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共同推动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齐诚同志代表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对大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武汉野外站和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和科技成果,就更好发挥平台作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武汉野外站要在科学探索和学科发展上发挥基础作用;二是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要在行业应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扎实办好学术论坛,提升武汉野外站和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

学术年会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湖北省地震局等单位的8位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围绕“重力与地壳形变观测新技术”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达到了促进地震行业科技创新、推动重力学科及地震大地测量学科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