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形变测试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8:09信息来源:武汉所作者:戴旬

5月8日,湖北省地震局在武汉组织召开形变测试技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参会,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形变测试技术项目组技术人员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按照全国地震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的要求,邀请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对《垂直摆倾斜仪校准规范》《洞体应变仪校准规范》《水管倾斜仪校准规范》三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征求意见。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对三项规范起草情况的汇报,就规范的校准项目、校准方法、校准结果表达和校准规范编制等方面与项目组展开深入交流,对相关技术指标提供了新的测试思路和方法,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要求。

会议针对定点形变仪器测试技术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地震监测设备的校准规范编写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