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安陆市实验小学获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发布时间:2016-11-18信息来源:安陆市地震局作者:胡艳红浏览次数:

近日,省地震局、教育厅、科技厅、科协联合下发了《关于认定湖北省第三批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通知》,安陆市实验小学榜上有名,成为安陆市首家“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中小学校是防震减灾工作的重点,也是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的重点。近年来,安陆市实验小学十分重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普及工作,在市地震局、市教育局的帮助指导下,按照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申报条件,积极开展申报工作。制定防震减灾应急实施方案,认真排查校舍安全隐患,每学期都举行专题讲座,组织观看防震图片,学生自办科普专栏,开展自救互救模拟演习。通过扎实开展各种活动,提高了师生关注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