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襄阳市新增6所湖北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16-11-04信息来源:枣阳市地震局作者:彭刚浏览次数:

10月19日,湖北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下发《关于认定湖北省第三批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通知》,认定44所学校为湖北省第三批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襄阳市6所学校名列其中,成为湖北省第三批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新增的6所湖北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枣阳市鹿头镇吉河小学、保康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襄阳市第十九中学、襄阳市诸葛亮中学、南漳县城关镇金庙初级中学、襄阳市田家炳中学。

近几年来,在襄阳市地震局的大力倡导和具体指导下,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经申报、推荐;省地震局、教育厅、科学技术厅、科学技术协会实地抽查;专家综合考评。最终,枣阳市鹿头镇吉河小学等6所学校脱颖而出。

其中,枣阳市鹿头镇吉河小学成为枣阳市第一所湖北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学校以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学校还先后获得“湖北省绿色文明校园”“襄阳市绿色生态校园”“枣阳市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第三批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认定,必将进一步推动全襄阳市中小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