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到我局开展地震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杨志强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0日上午,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80多名师生及学生家长来到省地震局,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地震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参观了监测中心大楼一楼大厅、三楼应急指挥大厅和地震预警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大厅防震减灾科普展板、地震带分布挂图,介绍了地震应急工作流程,与小朋友们开展了地震科普互动趣味问答,带领小朋友们在试震互动区亲身体验了模拟地震的感受,并向小朋友们发放了防震知识宣传手册。期间,工作人员针对幼儿年龄特点,为大家播放了科普宣传动画片《皮皮历险记》,用动漫故事向大家介绍了“为什么会发生地震”和“地震来时我们该怎么办”等地震基础知识。

省三幼的老师、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了防震减灾知识,学习了在地震中如何保护自己,也带动了学校和家庭共同参与到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

近年来,省地震局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指导全省地震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本次活动中,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军专程到场指导工作,并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宣传讲解和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