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省地震局检查十堰市农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2信息来源:十堰市地震局作者:崔敏浏览次数:

7月12日,湖北省地震局震防处处长邵中明一行莅临十堰,听取了十堰市地震局2017年农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及2018年农居实施情况的汇报。十堰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务民及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省局领导听取了十堰市2017年农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设及验收完成情况报告,仔细询问了2018年十堰市农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的实施情况。邵处长指出,2016年以来,省地震局把农居地震安全工程作为抗震设防的重要方面来规划,十堰市是全省地震高烈度区农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设重点地区之一。一是要加强抗震设防技术服务工作,做好县、乡农居地震安全示范建设工程技术指导。二是要加强监管,发挥县地震局的作用,对隐蔽部位,如地基础处理、钢筋粗细加强监管到位,关键部位痕迹化管理。三是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提高农民防震减灾意识。

刘局长对省地震局长期支持十堰防震减灾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一是十堰农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需求量还比较大,建议省局进一步加大投入,力争用5年时间把全市农村土坯房建成地震安全抗震房。二是优化监管和验收流程,严格地震安全质量。三是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农房抗震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