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荆门市地震局为幼儿园学生开展地震知识科普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7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杨秀萍浏览次数: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亦如此。7月17日,一群可爱的小娃娃走进荆门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市地震局专家为幼儿园学生解说了地震成因、地震造成的灾害、地震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应急包的使用等,小娃娃们兴致勃勃,提问不断。之后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乐乐熊说地震》科普动画,生动形象的讲解了什么是地震,地震会带来怎样的破坏,地震来了怎么办。小朋友们认真听仔细看,积极举手发言。课后,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学习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紧急医疗救护中心标志,并给标志涂上漂亮的颜色,并分发了防震减灾宣传品-鼠标垫和插画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