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市县地震部门联合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16信息来源:秭归县地震局作者:屈红星浏览次数:

近日,为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完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宜昌市地震局、秭归县地震局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秭归县2017年以来新建、改建、扩建重大工程项目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设计图纸、备案流程,实地察看,问询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项目监理单位负责人基本情况等方式,围绕22个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图纸抗震设计等内容是否落实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开展,引起了各相关单位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落实抗震设防要求重要性的思想认识。

本次所检工程均达到了法定抗震设防要求,合格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