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鄂州市地震局依法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30信息来源:鄂州市地震局作者:高小红浏览次数:

8月29日,鄂州市地震局随机抽查了鄂州市教育局城东学校、 鄂州经济开发区滨江地块(范墩村)棚改项目钮墩安置点EPC工程1-23#楼、鄂州市智汇城扩建工程三个工程项目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检查组一行现场核查了抗震设防行政审批手续材料、设计图纸、地质勘查报告等工程资料,仔细核对了抗震设防烈度与设防类别,详细了解施工中采取的抗震构造措施,并对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和抗震措施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抽查,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在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中的责任,增强了建设方防范地震灾害风险的意识,督促参建各方在工程建设中认真落实抗震设计、施工等抗震设防要求,进一步推动了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在我市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