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黄石市开展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11信息来源:黄石市地震局作者:吴燕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水平,增强黄石市应急基础设施建设。9月6日下午,黄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书南带领国家统计局黄石调查队、市建管办等相关负责人对黄石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检查。

王书南一行先后来到下陆广场、黄石体育馆2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实地检查了应急供电设施、应急消防设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标识牌等设备设施建设管理情况。

在听取了下陆广场、黄石体育馆2个应急避难场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后,王书南对市地震局在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市地震局提出要求:要严格对照《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手册》工作要求,加强应急避难场所日常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指挥、物资储备管理等各项功能设施;要强化宣传演练,使市民熟悉和掌握应急避难场所各项功能设施的作用,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综合防御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正明,副局长钟新材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