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市地震科普教育基地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8信息来源:宜昌市地震局作者:吴才彬浏览次数:

宜昌市地震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宜昌市青少年实践学校内,总面积200多平方米,在省地震局的大力支持下,升级改造工作正在加快进行,预计于2018年12月完工。建设完成后,将包括模型展览、知识墙展区、地震小屋体验以及VR情境体验等高科技互动体验单元。设置的8个教学模型能直观演示地震成因、危害、预报,地震知识(包括地震分布、危害、避险救援技巧等),地震小屋可模拟家庭场景下的地震过程。

宜昌市地震科普教育基地突破传统展陈模式,采取互动体验训练与高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让全市青少年在参观和体验训练中激发好奇心、探究地震奥秘、提高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必备的防震避险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