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十堰市地震局检查2018年全市农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7信息来源:十堰市地震局作者:崔敏浏览次数:

10月11-15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延奇带领专业技术人员赴竹山、竹溪、郧阳区检查2018年农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竹山县城关镇窑沟村,竹溪县中峰镇中梁村、鹰咀村,郧阳区安阳镇余咀村实地查看了集中建设和分散自建的农居地震安全工程情况,现场指导了农房抗震工作,鼓励建房户强化防震减灾意识,严把农房建设质量关,为建设美丽安全家园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在建设现场召开的农居地震安全工作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各县2018年农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进展及深入推进农房抗震工作的计划。孙延奇指出,各县地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防灾减灾救灾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力度,鼓励农户建设达到当地抗震设防要求的民居。地震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农居地震安全工程质量的管理服务。一是要把好农房选址关,避开易发生次生灾害等不良地质条件的场地。二是要把好关键环节关,地基础、圈梁、构造柱、现浇板等关键环节的抗震措施施工质量要严格管理,提供技术服务指导。三是要做好建设档案和奖补资金的管理使用,做到一户一档,奖补资金“直补”农户。

检查组一行还抽查了竹溪县地震局地震监测值班和信息节点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