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举办“5•12”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2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关友义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是第八个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为了更好地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湖北省地震局于5月12日当天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开放区域包括湖北省地震局应急指挥大厅、湖北省地震预警中心、防震减灾科普展厅、创新基地重点实验室、仪器检定实验室等。活动过程中,湖北省地震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防震减灾科普视频、展示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地震基础知识和湖北省地震背景情况;通过地震救援设备展示及实际操作,帮助大家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通过地震预警实验演示、讲解和预警设备展示,使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地震预警的基本原理及其重要作用;通过对重点实验室、仪器检定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展示和讲解,向大家介绍了湖北省地震局的科技工作及创新成果。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互动抽奖和有奖答题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效果。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社会公众科学素质的提升,人们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地震科普知识的需求越来越强。此次开放日活动不仅吸引了附近社区居民,还吸引了多家在汉知名媒体、“游品慧”科普实践服务平台以及来自全市各地的很多家庭,总参与人数近千人。湖北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优化宣传效果,努力提升我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包括地震安全需求在内的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