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房县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信息来源:房县应急管理局作者:刁波 付继涛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为扎实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房县教育局、应急局联合行动,精心组织全县各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六个一”活动,即观看一次地震科普宣传片、举办一次防震避险疏散演练、办一期防震减灾宣传专栏、开展一次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完成一份手抄报、办一期地震知识黑板报。通过广泛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期间,该县145所学校5.2万余名师生集中开展了“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