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襄阳市“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地震应急演练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信息来源:襄阳市民防办作者:冯葛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按照省减灾委和省地震局关于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的要求,为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9日,襄阳市减灾委、市民防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在湖北文理学院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地震应急演练。

活动由襄阳市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冯玉强主持,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出席活动并指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防范社会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的重要内容。此次防灾减灾活动既是一次宣传动员,也是实践训练,开展好这次活动对于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意义重大。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在实际工作中通过科普宣传教育等方式,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素质,营造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科普活动开幕式;二是学生疏散演练,三是应急救援队伍及装备展示,四是防灾减灾科普展。开幕式后,随着警报的拉响,文理学院学生从教学楼中快速有序的疏散到指定集合区域。整理列队完成后,各个专业队伍入场,人防通信专业队、消防专业队、蓝天救援专业队、聚仁红十字救援专业队、医疗救护专业队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现场介绍队伍概况,人防应急指挥车、消防应急救援机器人、蓝天救援应急指挥车、救援快艇、气象应急车及无人机等专业设备从水、陆、空三个维度展示了应急救援力量。在第三阶段学生们自主参观各类宣传展板、科普宣传车、器材使用等,领取科普知识手册和科普产品,观摩由聚仁红十字和医疗救护队示范的现场急救等知识。

器材使用展示区及急救示范区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观看。此次活动有利于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以科学有效的方式正确应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地震等灾害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