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郧西地震局开展“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信息来源:郧西县地震局作者:雷源梅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度普及防震减灾知识,郧西地震局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以城区学校为宣传主阵地,在全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六个一”活动。

滚动播出一期防震减灾宣传标语,营造宣传周活动氛围。

电子屏宣传_看图王

举办一期地震知识讲座,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减灾效应。

开展一次地震应急避震和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应急意识和疏散能力。

室内避震3_看图王

召开一节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倡议防震减灾从我做起,安全校园有我先行。

班级办一期地震知识黑板报,学生完成一份手抄报,展示学生防震减灾新思想,深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成果。

截止5月13日,郧西县126所学校按照学生年龄特性和校园特点相继实施了六个一活动,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