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部门联动 加强协作 宜昌市推行抗震设防要求联合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6-19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抗震设防要求的监管工作,6月11日,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相关职能科室召开工作对接会,就做好机构改革后抗震设防要求的监督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决定,采取年度计划执法与“双随机一公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建设工程及生命线工程作为检查重点对象。采取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的检查形式,执法必须严格按照程序,出具执法证,佩戴执法记录仪,使执法过程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下一步,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将落实会议精神,通力配合,有序开展执法检查,并通过实际情况不断改善、创新执法模式,完善监管体系、提高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