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都市应急局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6信息来源:宜都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张曲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宜都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在视频会议室开展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宜都市防震减灾中心覃波为培训班进行专题授课,重点讲授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地震监测台网概况、防震减灾法定职责履行等防震减灾业务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局机关工作人员了解了中国的地震背景,地震应急特点、灾情获取与快速评估、第五代巜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应用等理论知识和前沿技术,而且熟悉了当前地震监测预报事业发展现状、地震监测台网、宜都地震监测台站概况、地震信息平台应用情况,明确了基层防震减灾工作法定职责、新时代地震工作面临的任务要求、承担的工作职责、肩负的使命担当,为推进宜都市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打下了良好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