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荆门市地震局开展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1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杨秀萍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荆门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9月9日,荆门市地震局组织东宝区南台社区等12个社区就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各社区人员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梳理自查,查漏补缺。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是居民群众的社会生活共同体。近年来,荆门市地震局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严格按照三步走方案:第一步成立相关组织领导机构,完善相关制度。第二步大力营造创建活动氛围,使社区居民做到人人知晓活动意义,个个经历活动过程,切实学到防震减灾知识。第三步严格按照标准申报认定。截至目前荆门市已成功创建34个市级示范社区,8个省级示范社区,5个国家级示范社区。

mmexport156816278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