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防震减灾中心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议
发布时间:2019-10-23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日前,宜昌市发改委就宜昌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建议征求意见,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多次组织专题讨论,就其中“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提出两个项目建议:

一是地震安全提升工程。通过开展地震小区划,科学勾划发展建设的“安全岛”,前瞻性地规划利用城市土地,控制建设工程避开危险地段发展,从而达到尽量减少人类活动的负效应及人与自然和谐的目的。为城市和工程震害的预测和预防、救灾措施的制定提供基础资料,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配套工程。一方面织密宜昌市地震监测网络,弥补宜昌地震监测台网东疏西密的不足。另一方面,在学校、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生产有毒、有害、放射性物质的企业以及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等地安装地震预警接收装置,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前提供秒级至分钟级的预警时间,减少人员伤亡。

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加快推进宜昌市地震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宜昌市防震减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