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都市启动工业园区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信息来源:宜都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张曲浏览次数:

10月21日,由武汉地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宜都市工业园区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正式启动现场踏勘工作。

宜都工业园区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涉及园区范围58.3平方公里,是宜都市下一步工业项目的集中招商安置地。按照《湖北省开发区、工业园区区域性统一评价试点工作方案和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省政务服务网对接及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通过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可以给出评价区域的地震地质灾害评价结果、工程场地设计地震动参数,为评价区域的规划建设、建设工程抗震设计提供依据。以区域化评估的形式替代传统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变建设项目评估评审的单体把关为整体把关、申请后评审为申请前服务,评估结果可在项目审批、城乡规划、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得到有效应用,充分发挥了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节约社会资源的作用。此次该园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将直接用于该园内所有项目的抗震设防标准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