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荆州市组织开展农村民居工匠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1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张懿浏览次数:

10月18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在松滋市龟咀村组织开展了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工匠培训。

培训班上,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文新平副教授重点讲授了地震对农房的破坏作用、农村民居选址、设计与施工要点、农房抗震改造等内容,市应急管理局播放了《地震安全农居建设指南》宣传片,发放了宣传用品。会后,在村委会附近一处在建农居工地,文教授对在建农居结构安全及抗震技术应用进行了现场点评和答疑。

龟咀村建筑工匠们纷纷表示,今后修建农居时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日常的工作经验相结合,加强农村房屋建筑的抗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