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谋划推进农居抗震设防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农居抗震设防工作,10月15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专题谋划2020年推进农居抗震设防发展工作,形成了2020年工作思路:

一是大力开展农村民居防震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农村广播、电视等传媒,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和农村民居工程的重大意义,结合地震造成农村民居受损破坏的实际案例进行宣传,增强广大农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农民群众参与农村民居工程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三下乡”活动和“5.12”、 “7.28”等纪念日,农闲季节在农村开展抗震知识宣传,免费发放农村民居抗震宣传手册,指导农民建房满足抗震要求。

二是开展农村建筑工匠抗震技能培训。与住建部门、各县级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合作,组织农村建筑工匠技术骨干及防震减灾助理员进行培训,由专家就农村民居工程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升农村个体工匠的业务技能,提高农居民个人建房质量。

三是通过示范创建以点带面。结合新农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建设一批农村民居工程示范点,严格按统一图纸施工建设,做到有圈梁、地圈梁、构造柱等,达到抗震设防烈度六度的标准。以示范点为农居地震安全工程宣传阵地,总结和推广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带动农居地震安全工程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