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十堰市人防办组织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0-05-15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作者:孙延奇、周吉成浏览次数:

5月14日,十堰市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市人防指挥中心进行了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演练模拟十堰某地发生4.9级地震后,十堰市人防办按照《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地震应急III级响应,有序地展开地震应急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呜呜……呜呜……”,十堰市地震台警报声骤然响起。地震观测人员立即向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地震测报科、人防战备值班室报告“xx时xx分,我市xx乡镇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十堰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快速集结,迅速到达市人防指挥中心会议室,启动地震应急III级响应。十堰市人防办随即成立了市人防办地震应急指挥部,下设指挥通信保障组、综合协调组、灾情调查组、监测预报组、现场流动监测组,各组震情信息上报、地震流动监测、震害评估、震后趋势快速判定等不断送达指挥部。演练在指挥部指挥下,分时段、设科目、按流程完成了整个地震应急桌面推演全过程。

为扎实做好“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人防部门地震应急反应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十堰市人防办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制定了市人防部门地震应急预案,开展了地震应急预案培训。本次桌面推演是今年“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十堰市机构改革后首次开展的地震应急桌面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