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全方位、多角度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信息来源: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高小红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活动。

强化科普教育打造宣传阵地。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利用建成的地震科普馆作为宣传阵地,先后多批次组织近百名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参观地震科普馆,由专业讲解员讲解防震减灾知识,培养社区工作人员成为防震减灾宣传的主力军。

借助新闻媒体强化宣传氛围。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与鄂州广电新媒体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从5月11日至15日每日利用黄金时间在鄂州公共频道及鄂州新闻频道连续播放《震中、震后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教育片共15次;并与报社积极联系,在5月12日出版的《鄂州日报》头版刊登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宣传活动的新闻。

IMG_256

深入社区掀起宣传高潮。宣传周期间,市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在花园社区、莲花社区等五个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通过大屏幕宣传地震科普知识,向居民详细介绍了《震中、震后自救互救知识》宣传片,并向居民发放地震中的自救和互救宣传手册、科普书籍共计300余册。

推动地震科普知识进企业活动。碧桂园是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该公司的销售部,为员工和客户送去了《防震减灾实用知识手册》和《地震灾害应急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共200余份,并通过大屏幕播放地震科普知识宣传片;防震减灾工作人员给鄂州龙头餐饮企业长城酒店员工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地震科普知识讲座。

利用公共场所强化社会宣传。鄂州市防灾减灾中心工作人员到人员密集的市民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商场、公园广场地震避难场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横幅、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彩页3000余份,向市民讲解自救互救知识;通过大屏幕播放地震宣传片。

通过活动的开展,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从不同途径、方位、角度大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视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