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十堰市扎实开展5.12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作者:崔敏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5月11日-12日,十堰市人防办集中在张湾区汉江街办、山水龙城社区和茅箭区柳林社区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十堰市人防办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册、播放微电影、地震科普知识讲座和避震实践互动等形式,向9个社区14个村的基层干部介绍了地震发生的地点、发生的过程、破坏形式、能否预报以及应对地震的防范措施,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和避震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基层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群众应对地震的能力。其中,面向社区群众播放微电影3部,发放宣传画册50余套袋。

UN8A5597_看图王

d01cb56d91b0c5cdb376bff0a844249

47052a3512b4ef24b6530670a3b4e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