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为两所“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
发布时间:2020-05-29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5月27日,受省地震局委托,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邓三平先后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宜昌市猇亭区第一小学、宜昌市第十七中学授牌,猇亭区应急管理局、猇亭区教育局、伍家岗区应急管理局、伍家岗区教育局有关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邓三平一行首先查看了两所示范学校的在线教学设备、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栏、文化墙等软硬件设施,接着召开了座谈会,强调两所学校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基础十分扎实,在日常教学、地震应急演练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已经在大量的实践中形成了科学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体系,但成功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并不是终点,还要继续发挥示范学校的带动作用,将好的宣传经验通过有效的方式推广出去,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将防震减灾科普、地震应急教育向家庭、向社会延伸。

据悉,今年湖北省有两所学校被认定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均位于宜昌市。其中,猇亭区第一小学以“三个纳入、四个要点”为核心开展防震减灾示范创建工作,宜昌市第十七中学以“强化安全教育 联动社会力量”为宣传特色,各自在防震减灾学校教育领域有创新性探索。

DSC_1307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邓三平(右二)为猇亭区第一小学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