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都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震台站防雷检测
发布时间:2020-05-27信息来源:宜都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张曲浏览次数:

5月19日,宜都市应急管理局与宜都市防雷中心的技术人员对宜都地震台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防雷检测,确保雷雨季节地震台站安全稳定,监测结果显示宜都地震台防震装置符合相关规范。

近年来,宜都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人维护管理宜都地震台,邀请宜都市防雷中心技术人员对防雷装置每年进行定期检测,确保所有项目符合“《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规范》GB/T21431-2008”,保证雷雨期地震台平稳运行。宜都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不定期巡查台站工作运行情况,确保地震台站观测环境安全以及电力电信供应,为观测数据完整性和监测的有效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