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地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张懿浏览次数:

5月18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地震系统年度工作会议暨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会,传达贯彻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地震局、荆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职责全部划转到各级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工作三大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凤云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清荆州市复杂的地震形势,认清地震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认清地震灾害的风险性,居安思危,强化措施,加强地震日常监测,加强地震灾害防御,加强地震应急能力建设,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把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荆州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地震工作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地震基础知识培训,并组织大家参加全省地震应急工作视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