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保康县多途径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信息来源:保康县地震局作者:张德英浏览次数:

在5月9日至15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保康县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活动主题,多途径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党校课堂活动。5月16日至17日,保康县党委书记专题读书班在县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县1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在党校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暂行规定视频等专题学习,通过引导“关键少数”适应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新要求,提升领导干部防灾减灾意识及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二是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咨询日活动。5月12日,保康县减灾委14个成员单位在县城中心地段谷山广场布置展台,结合各自职能,通过挂横幅、摆展板、播放视频、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防灾减灾纪念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和部分企业职工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三是利用传统媒介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家庭活动。超前谋划,精心准备,5月9日至15日期间,在电视台播放“地震发生时如何第一时间科学避险”短片,开展公益宣传。组织移动、电信、联通等通讯企业向用户发送1万多条防灾减灾知识短信,开展精准宣传。

四是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机关活动。在湖北省地震局公众号“楚震科普”下载科普视频,利用单位电梯间,循环播放“地震避险之公共场所避震”和“地震避险之家庭避震”,方便机关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学习避震知识。

五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学校活动。结合疫情期间学校上网课实情,由教育局通知各学校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组织学生观看防震减灾科普视频,开展“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式宣传。

六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公交活动。利用公交车人员流动大、影响范围广实际,在“楚震科普”下载“为什么说建筑大计,抗震第一”“地震避险之震后互救”等科普视频在公交车上播放,为乘客提供免费科普小餐点。

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有效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遇灾自救与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