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信息来源: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黄华浏览次数:

为提升企业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月15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到武汉友芝友乳业有限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暨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检查组首先进入办公区域,向企业员工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知识,发放了《市民防震手册》读本及印有综合减灾知识的挂绳、垃圾袋、拉伸笔等宣传物品。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企业机房、污水处理区、危化品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要提高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三是要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储备建设,做足防灾减灾救灾的充分准备。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组织员工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