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省司法厅、省地震局调研组赴咸宁开展《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修订)》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31 17:34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徐凯

2020年8月27日,省司法厅、省地震局调研组赴咸宁就《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办法》)进行立法调研,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参加调研。

QQ图片20200831114437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湖北中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咸宁产业园,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防震减灾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省地震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介绍了《办法》修订的相关背景情况,咸宁市发改、教育、经信、司法、财政、自然资源、住建、交通、水利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办法》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了探讨。座谈会由省司法厅立法一处负责人主持。

熊宗龙指出,咸宁市各相关部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后期将组织专家进行深入研究论证,以便更好地借鉴吸收,进一步提升《办法》的科学性、实用性。

熊宗龙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把地震安全性评价当作民生工程抓好抓实,切实提升我省重大建设工程的抗震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地震灾害风险,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QQ图片2020083111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