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启动综合减灾示范企业创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信息来源:武汉市东西湖应急管理局作者:黄华浏览次数:

为落实武汉市防震减灾工作要点中关于“尝试谋划综合减灾示范企业创建”的工作要求,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先行先试,在武汉市地震局的指导下制定了综合减灾示范企业的创建标准,并在全区规模以上企业中开展摸底调查,积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企业创建指导工作。6月5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前往长青街武汉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在与企业安全负责人座谈中,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在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状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及争创综合减灾示范企业的意愿之后,对综合减灾示范企业创建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查看了企业的微型消防站、疏散场所、活动室等。

下一步,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在规模以上企业中开展调查走访,待选定拟创建企业后,结合企业生产管理实际,按照创建标准,加强工作指导,打造企业综合减灾特色,形成区域示范效应,并发挥示范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