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咸宁市咸安区召开第一次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19信息来源: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镇建村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第一次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各乡镇办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普查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精神和《咸安区成立第一次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普查,摸清全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要求,各乡镇办场、有关单位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次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以强烈的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既定的职责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此次普查工作取得实效。以扎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成立专班专人、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培训指导、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总结,为下一步全国、全省、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法和经验。

会议对全区普查员进行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目的、内容、普查工作流程、系统软件、范围讲解培训。

e4e6268fdd282e1a64ef34984c51a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