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保康县地震局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信息来源:保康县地震局作者:张德英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保康县地震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

针对近期保康县连续雷雨天气,为防止地震台周边滑坡危及台站安全,6月18日,保康县地震局组建检查专班对保康地震台、马良GPS和北斗基准站开展了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台站安全无隐患,设备运行无故障。

今年安全生产知识题型多数涉及地震知识,我们不仅系统内部全员参与答题,而且还带动家人、亲属、同学参与答题,一带十、十传百,将地震安全知识传入千家万户。

保康县地震局提前投入3万余元购买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册和宣传笔,利用6月16日安全生产咨询日契机,在紫薇广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集中宣传。当天,发放宣传手册450册、宣传笔400支,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