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应急避难场所专项检查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1 11:00信息来源: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高小红

8月8日上午,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全市应急避难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和志愿服务。

应急避难场所是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预警信息发布或突发灾害事件后,用于城乡居民躲避灾难、临时生活和暂时避险的场所,也是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鄂州市利用广场、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建成了6处避难场所,此前,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投资3万余元对所有避难场所各类标志牌及宣传栏进行了更新维护。检查中,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人员详细查看了避难场所各项设施运行情况,打扫了环境卫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上报鄂州市文明办,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确保避难场所完整好用。

活动中,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把避难场所作为应急训练的内容之一,并要求所有人员熟悉了解避难场所功能及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