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秭归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15:40信息来源:秭归县应急管理局作者:屈红星

8月8日,根据秭归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秭归县深化城区治理、建设“幸福小区”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明确秭归县城“幸福小区”建设片区和小区划分及单位包片责任安排的通知》和《秭归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党组织进社区党员及干部职工进小区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秭归县应急管理局在景城花园小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讲活动,这是秭归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理念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缩影。

活动现场,秭归县应急管理局与橘颂社区干部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树立展板4块,发放《地震来了怎么办》、《防震减灾三字经》等资料600多份,有奖问答小礼品100份,群众学习热情高,学到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

讲座结束后,通过景城花园小区业主微信群、QQ群再一次推送防震减灾视频和文字宣传资料,号召大家要形成“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加强学习和演练。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2020